外媒称越南升级维护俄制战机能力:乌克兰提供支持

2017年08月24日 15:5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外媒称越南升级维护俄制战机能力:乌克兰提供支持)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0日报道称,越南官方媒体报道称,越南空军已提高本地维护能力以为俄制战机提供保障,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乌克兰提供支持。

  越南空军负责维护、维修和大修的工厂被称为A32工厂,位于越南东海岸的岘港。日前有报道称,A32工厂已获得乌克兰的技术帮助,以此作为工厂系列升级的一部分。

  A32工厂现在能为俄制战机及机载系统和引擎提供多方面支持和升级。这些战机包括上世纪80年代采购的苏-22M3/M4战机和上世纪90年代采购的苏-27SK战机。

  最近升级A32工厂的工作重点是扩大为越南空军苏-30MK2多用途战机提供保障的能力,其中大约有35架苏-30MK2战机是在过去10年中采购的。

  有关乌克兰如何帮助A32工厂升级的详情尚未披露。但据官方媒体报道称,A32工厂近日在维修和升级苏-30MK2的燃油系统及其他机载先进设备方面“取得突破”。

  在为俄制AL-31引擎提供维护、维修和大修的项目中,乌克兰军工企业也向越南空军提供了帮助。AL-31引擎为苏-27SK战机和苏-30MK2战机提供动力。

  以上合作都是根据2013年乌克兰国有防务企业(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与越南国防部主管的军用品进口商(万宣通用进出口有限公司)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进行的。

  越南官方媒体还报道称,除乌克兰外,越南空军工程师还获得了其他几个国家的技术支持,但未做出具体说明。

  过去10年中,河内一直表示要减少对俄罗斯提供维护、维修和大修支持的依赖。过去,这常常意味着需要依靠在越南的俄罗斯工程师,或将设备运回莫斯科。(编译/邬眉)

资料图:越军装备的苏-30战机(编号被刻意遮掩)。资料图:越军装备的苏-30战机(编号被刻意遮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