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重型战机南海秀“桶滚” 常用这动作驱赶美机

2017年08月24日 13: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据央视报道称,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组织首批海军自主培养的战机飞行员,在南海上空进行了实战条件下多机协同、拦截查证、目标搜索与攻击等科目的训练。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装备的是国产歼-11B战机,作为“11号工程”的第二代发展产物该战机在外形大小上和苏-27/歼-11没有什么区别,但大量采用复合材料的歼-11B战机在重量减少了数百公斤。歼-11B战机的机载设备包括环境控制系统、全权限四余度电传飞控系统、火控系统、玻璃化座舱系统等全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国产先进设备。

  近几年的新闻报道中多次提到歼-11B战机能够在美国战机骚扰中国的第—时间升空迎敌,而拦截美军战机时歼-11B战斗机所采用的多种战术动作则进一步证明了歼-11B的优异作战性能。

  而在此次央视新闻发布的画面中,歼-11B战斗机再次展现了经常“恐吓”美国战机所采用的一种非常生猛的动作——桶滚机动,桶滚机动实际就是飞机匀速飞行并绕着一个轴线进行旋转,好像在空中画出一条螺旋线的战术机动动作。

  歼-11B战机在南海上空所采用的“桶滚”机动动作不是飞行特技表演,而是一种真正的攻守兼备的战术动作,“桶滚”机动的主要作用是在空战中抢占有利位置或躲避导弹,而在拦截外国军机时,歼-11战机做出“桶滚”机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向外国军机发出强烈的警告,要求其迅速离开该空域附近。歼-11B战机飞行员在外国军机前进行“桶滚”机动的动作同时也表现出了捍卫国家利益的一种坚定决心。未来,他们将在南海上空与继续与外国军机斗智斗勇,捍卫中国的领空。(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