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新型轰6N服役将为火箭军基地插上翅膀

2017年08月23日 16: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美国媒体“国家战略”发表文章称,中国曝光轰6系列最新改进型轰6N轰炸机。该机型较轰6K而言,无论机载电子系统、雷达系统还是发动机都有较大改进,最突出的是这是一款可空中加油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挂载我国最先进的巡航导弹,将极大提高我国的战略核威慑力和台海拒止能力。

  轰6N作为轰6系列的最新改进型,相对于轰6K,最明显的改进便是机头前部的那根巨大的加油管,意味着轰6系列轰炸架首次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结合我们早已改装成熟的轰油六或伊尔76改装的加油机,将大幅增加轰六N的作战半径,如果配备以运20改装的大型空中加油机,将使得其作战能力成倍提升。

  以轰6K具备4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完成一次空中加油的轰6N作战半径可达5000公里以上,如果挂载我国最新长剑20巡航导弹,其作战半径可达到惊人的6500公里以上,这意味着即使在本土,轰6N也具备对关岛战略核打击能力,东南亚大部分国家也都将在其打击范围内。

  长剑巡航导弹是我国于上世纪90年代自主研发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可挂载常规弹头,也可挂载核弹头。2006年陆基版的开始装备部队,并在2009年国庆阅兵上首次公开亮相。该巡航导弹长8.3米,弹重2.5吨,直径68厘米,最大巡航速度0.75马赫,射程1500-2500公里,可在核常弹头间灵活切换,打击2000公里外目标的末端精度CEP小于3米,其作战能力远胜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

  目前,该弹已发展至第二代东风-10A巡航导弹,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陆基、舰载、空射和潜射等多个版本,而空中的轰-6K轰炸机挂载导弹型号则为K/AKD-20,对应型号为长剑-20。其采用不同的制导方式,灵活的发射平台,令敌军防不胜防,是世界上少有的性能先进的巡航导弹。

  更难能可贵的是,中国还以长剑-20巡航导弹为基础研发出了空射版远程反舰导弹鹰击-100。该导弹射程550-800公里,重点加强了复杂航路规划能力,通过自动航路规划,鹰击-100导弹可以规避飞行路线上的敌方防空威胁,极大的增强飞行和攻击的灵活性。介于长剑20是一款可以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其空射版的鹰击-100也未尝不可以,这就意味着空射版“东风21D”、“东风26”很有可能已经列装部队。如此以来,轰6N就如同火箭军的空基发射平台一般,可同时具备对陆地、海上目标进行远程精确核打击能力,极大提高我国的战略、战术核威慑力。(作者署名:发现ING)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