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4天内连摔两架无人机 印度却还要斥巨资购买

2017年08月23日 16: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MQ1无人机坠机

 

  8月21日对于美国军方而言可能不是一个好日子,不仅当天早上美国海军麦的凯恩号驱逐舰与商船相撞损失惨重,而美国空军也遭到了数千万美元的损失。美军一架MQ1捕食者无人机在土耳其境内坠毁,更令美军尴尬的是,这已经是一周内在土耳其坠毁的第二架MQ1无人机。8月18日,1架隶属于美军第39联队的MQ-1“捕食者”察打一体无人机在土耳其东南海滨城市阿达纳附近坠毁。

  MQ1无人机

 

  据资料显示,MQ-1捕食者可以携带AGM-114P地狱火导弹和毒刺导弹等多种武器。该机的最大载荷达500公斤,最大航程超过3700公里。作为第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MQ-1在中东反恐战争中大显身手,开创了“无人机战争”的先河。目前,美国空军装备有约150架MQ-1和逾百架MQ-9(MQ-1改进型),MQ-9的计划装备量达400架。

  专家表示,这两架坠毁的捕食者无人机很有可能均在叙利亚境内执行袭击任务后出事,在发射战斧导弹空袭叙政府军机场后,俄军方在叙战场采取了强烈的反击措施,为了避免与俄军的直接冲突,美军更加青睐采用无人机执行低烈度任务。

  美军无人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南部的邻居印度已经绝地出巨资采购捕食者的改进型-MQ9B无人机,这笔22架的订单价值高达20亿美元,单价已经超过中国采购的苏35战机。而由于美军的出口限制,印度采购的很有可能还是精简后的无武装版本,只能用于印度洋的侦察飞行。近年来中国在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不断发力,彩虹5、翼龙2等产品更是能直接与美军最强产品一较高下,而印度在这一领域仍是一片空白,在中国强大的压力下印度人不得不临时抱佛脚,以高于美军采购价4倍的价格购买MQ9B。

  印军苏30坠机

 

  专家表示,印度空军由于国产军工产业太不给力,一直装备着万国牌装备,给后勤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就在最近几年,印度就达成了美制P8I、C17、C130J、阿帕奇、MQ9B,法国阵风、空客A330加油机等订单,更与俄罗斯联合研制FGFA战机。与其担心印度装备MQ9B后产生的威胁,不如提防哪天这款售价接近1亿美元的金疙瘩坠毁后砸到哪里的花花草草!(作者署名:战争长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