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美军上将警告:别以为军舰撞了就能考验美国

2017年08月23日 10: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美国的敌人们如果试图利用美国任何行动能力的弱点都会是‘鲁莽的(foolhardy)’。”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称,这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就近来美军舰事故频发做出的回应。

  此外,CNN还援引美官员消息称,撞船事件之后,美国海军计划开除位于日本横须贺港基地的美国第七舰队副司令约瑟夫·奥库安(Joseph Aucoin)。

  CNN文章标题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考验我们的军队会是‘鲁莽的’”

  哈里斯(Harry Harris)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旁观者有自己的认知。我希望没有人会因为美国的‘麦凯恩’号和其他三艘(出事)舰艇有问题而去考验美国,那会是非常鲁莽的(foolhardy)事情。”

  21日,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发生碰撞。目前,美舰上已有10名水兵失踪,5人受伤。这是美国军舰今年在亚洲第四次发生类似事故,令人对美军在该区域内的行动能力产生质疑。

  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麦凯恩”号撞船事件之后,美国海军计划开除位于日本横须贺港基地的美国第七舰队副司令约瑟夫·奥库安(Joseph Aucoin)。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21日宣布,鉴于近期美海军舰只接连发生与其他船只相撞事故,美海军暂停舰队在全球范围的行动,并对太平洋海域第七舰队的运作表现进行全面审查。

  但哈里斯表示,这一连串的事件不会影响到美国海军抵御外来威胁的能力。他认为,“麦凯恩”号碰撞商船的事件不会影响美军在“保卫(朝鲜)半岛以及美国在该区域内利益”的能力。“美国海军规模十分庞大,我们有很大的能力,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发挥这些能力。”

  CNN报道称,“麦凯恩”号装备了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击落敌方的弹道导弹。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发言人称,“麦凯恩”号是美国海军已经部署到日本的14艘装备了宙斯盾的舰艇之一,并且计划明年再增加一艘。总的来说,美国海军有84艘舰艇配备了宙斯盾系统。驻韩美军指挥官文森特·布鲁克斯 (Vincent K。 Brooks)表示,“我们在该地区拥有的弹道导弹防御驱逐舰和巡洋舰只是我们在该区域进行的分层防御的一部分。”

  哈里斯和布鲁克斯都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给予了高度赞扬,但同时双方也都明确表示,朝鲜半岛目前的局势必须得到外交解决。“一个强大的外交力量是由一个强大的军事力量在背后支持的,这才是关键。”哈里斯表示,“可靠的战斗力量应该支持外交,而不是其他的方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