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斥巨资买中国设备造航母 如今却准备甩卖

2017年08月22日 18: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在建造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期间,曾从中国制造商购买了一件重要装备,他就是来自上海振华重工(ZPMC)的巨型起重机,如今,在2艘航母建造完成后,英国准备出售这一设备。

  英国人解释称,政府当初购买这种起重机就是为了建造超级航母,如今2艘航母已经建造完工,因此不再需要这种巨型起重机。英国人称,该船厂拥有比其他造船厂“不公平的优势”,出于这一点原因,政府决定卖掉它。

  来自上海振华重工(ZPMC)的巨型起重机,起重能力达1000吨,是英国引进的最大的起重机。该起重机于2011年从上海运到苏格兰北部海岸的罗斯赛造船厂,被用于进行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组装。

  英国购入的这款起重机耗资1220万英镑,罗斯赛造船厂为了建造航母,在基础设施改造方面投资了8000万英镑。

  该起重机由振华重工在中国建成,随后由上海运输船分段运抵英国,并进行组装。该起重机主梁高为68米,跨度为120米。

  当时为了通过英国的福斯大铁桥,运输船作了专门的改造。在2016年,英国航空母舰联盟宣布,将准备要出售巨型起重机,现在已经开始寻找买家。

  美国也曾购买过中国上海振华集团的起重机,图中为2013年奥巴马在迈阿密的造船厂为工人做演讲,主题就是“振兴美国制造业”,而背后就是来自上海振华中国的巨型起重机,为了消弭这种尴尬,美国人用数字和国旗掩盖了振华标志。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国旗竟然被风给吹起来了,还是露出了中国振华的标志。(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