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争夺伊朗军火市场 俄直升机在伊接受高温测试

2017年08月22日 15:3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卡-226T直升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9日宣布,该公司将在伊朗对卡-226T直升机进行适用性测试。

  该测试计划将评估这款飞机在高达50摄氏度的气温下的表现。

  测试将由俄罗斯直升机和伊朗直升机救援与维修公司联合进行,测试时间是整个8月份。

  卡-226T是一款双发共轴双旋翼轻型通用直升机。根据《简氏世界航空年鉴》,它使用2台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尤2G1涡轴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为3600公斤。这款直升机的实用升限为7000米,最大巡航速度为250千米/小时。位于驾驶舱下的可更换任务吊舱可运输军队和货物,也可用于搬运伤员。

  2015年5月,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为该国军队采购197架卡-226T直升机。其中60架将在俄罗斯生产,其他的由俄罗斯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在印度组装。

  此次测试计划是俄罗斯与伊朗国防产业联系日益密切的最新证明。今年4月份,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与伊朗工业发展与革新组织签署了一份关于研究在伊朗组装米-8直升机可行性的备忘录。

  今年6月份,有消息称,伊朗航空工业组织正在与俄罗斯进行无人机项目的合作,伊朗可能向俄罗斯出口无人机技术。

  伊朗有可能成为在高温条件下进行测试的理想地点。今年6月底,该国胡齐斯坦省阿瓦士市的气温曾创下54摄氏度的世界纪录。

  俄罗斯希望,在2020年对伊朗的制裁彻底解除后,该国能成为伊朗的重要出口国。到2020年,伊朗将被允许采购军事设备。

  对伊朗市场的争夺可能很激烈。俄罗斯和中国都有可能成为伊朗的主要出口国。然而在这2个潜在的防务设备供应者里,俄罗斯国防工业在包括直升机在内的几方面优势明显。西方公司可能面临政府在政策和出口管制方面的限制,这就意味着它们不太可能打入伊朗市场。(编译/王栋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