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重创韩国酒店业 乐天酒店半年亏损900亿

2017年08月22日 11:2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李婷婷]因中国反对韩国部署“萨德”而遭受重创的韩国免税店尚未恢复,酒店行业又传来噩耗。据韩国news1通讯社8月22日报道,2017年上半年韩国乐天酒店业绩遭受重创,赤字规模达历史最大,营业利润亏损额达9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8亿元)。

  韩国金融监督院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乐天酒店的营业额为30355亿韩元,营业利润亏损900亿韩元。得益于中国游客的增加,2016年上半年,乐天酒店营业额达31986亿韩元,营业利润也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达1587亿韩元。

原标题:“萨德”重创韩酒店经济 乐天酒店上半年亏损900亿韩元原标题:“萨德”重创韩酒店经济 乐天酒店上半年亏损900亿韩元

 

  据报道,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额中免税店销售额占了86%,有效填补了酒店及度假村利润不足的空缺,但2017年以来,受中国赴韩游客大幅减少影响,不仅免税店,乐天酒店也遭受了很大打击。报道称,2017年上半年,乐天免税店的营业额同比下降了5.3%,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96.8%。

  乐天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中国赴韩游客大减,此前占乐天酒店30%的中国游客现在降至了10%,酒店和免税店情况均不容乐观。

  除乐天酒店外,新罗酒店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2017年上半年新罗酒店的营业额虽同比增加了4.2%,但营业利润却减少了28.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