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T90坦克研制炮射导弹 但威力还不如中国炮弹

2017年08月22日 10: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美国“陆军知识”网站20日报道,印度“一手新闻”网站(Firstpost news)称,印度陆军正在研究升级T-90S坦克的火力,将为这种坦克研制一种射程高达8千米的第三代反坦克导弹,此外他们还在研究为这种坦克换装新型模块化动力系统,功率高达1200-1500马力。

  印度T-90S坦克
  印媒公布的炮射导弹概念图

 

  据称,印度坦克此前装备了俄罗斯9M119“斯维尔河”导弹,这种导弹射程是4000米,抵达最大射程的飞行时间为11.7秒。

  据印度军方消息源称,新型导弹的破甲威力可达800-850毫米,将能够攻击8千米外的固定和机动目标,并具备昼夜作战能力。

  印度“毒蛇”反坦克导弹模型,或许是为了强调其采用红外热成像引导头的先进性,在模型里面加装了LED灯……

 

  印度军官称,这种导弹将可以用T-90S的125毫米火炮发射,并可以按照发射前拟定的路线进行机动。

  而新型发动机将增加T-90S的机动性,其功率将达到1200马力~1500马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从印度媒体此前发布的相关图片来看,所谓新型炮射导弹,或许与其自行研制的“毒蛇”反坦克导弹有关。该导弹采用红外热像制导,引导头工作距离只有1000米左右,为了提高射程,其飞行中段使用惯性制导飞行,在接近预定地点时打开红外引导头搜索目标。这一特性符合其透露的“按照发生前拟定的路线机动”的说法。不过“纳格”导弹是一种弹径达到190毫米的导弹,且射程也不过4公里,如果要将其小型化到可以用125毫米炮来发射,还要增加射程到8公里,只怕需要巨大的技术飞越。至于破甲深度800-850毫米,似乎只是一个很一般的数据,中国已经展示过被125毫米破甲弹击穿的1米厚钢板靶。

  乌克兰曾向印度推荐6TD-3发动机,用于改装其T-90S坦克,印度媒体曾大肆宣传这一消息

 

  至于新型发动机,按照印度此前宣传资料,应该是乌克兰曾经提出的6TD-3发动机,乌克兰曾建议印度为T-90S坦克配备该型发动机,该型发动机功率宣传数据为1400马力。此外,乌克兰还曾建议为“阿琼”坦克配备动力更加强大的6TD-5发动机,功率高达1800马力。当然,这两种发动机究竟是否已经完成相关试验也还是个谜。不过,1200马力功率的6TD-2发动机已经应用在巴基斯坦T-80UD坦克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