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31战机换涡扇17航发后战力可匹敌F35 将上新航母

2017年08月22日 16: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中国首艘国产001A航母下水后,舾装进展可谓是神速。但中国海军对此并没感到满足,正在积极研发新术,为下一艘国产航母002型做足技术储备。据美国《大众科学》推测,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将会在3年左右下水,届时将有弹射器上舰。

  而且002型航母所搭载的舰载机主力仍是歼-15,然而。歼-31隐形战机是中国第二款隐形战机,通过加装可折叠机翼和加固起落架,已经具备在航母上弹射起飞的潜力。此前中国第二架歼31原型机已于7月25日进行测试,可以为002型航母增添新成员。

  前不久,有消息传中国正在建造第三架歼31原型机或为舰载机改型,努力提高隐形能力与航电设备水平。歼31量产型未来换装推力更大的涡扇-17发动机,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将成为匹敌美军F-35的空战对手。

  值得一提的,前段时间,一张歼15电磁弹射型试验照片引发关注,根据马伟明院士专业推断,歼15是正在进行地面电磁弹射器弹射试验。同时,证实了2016年外国媒体报道“中国舰载机正在基地进行歼15弹射试验”。

  马院士今年6 月的讲座,话中披露蒸汽弹射和电磁弹射的性能优劣,经过多次测试,最终结显示电磁弹射各项指数上均好于蒸汽弹射, 电磁弹射将直接上3号舰(3号舰或指002航母),电磁弹射技术目前全球只有中美使用,也是世界上最难技术之一。

  据猜测,中国为防止航母舰载机被美国拉大差距,可能会在002型航母上采用歼31和歼15舰载机混搭,有利于中国海军积累舰载机作战经验,同时,可以避免大跨度带来技术上的风险。

  在2017年4月的时候,就有传闻,歼31获得了海军的资金,可能就是为了发展海军舰载机型号,自从今年5月开始,歼-31就频繁试飞,从侧面或许以证实这个传言的真实性。那么之前传歼31不可能上舰的传言或就不存在。

  通过001航母的舾装进度,或可能在2020年会下水,而美媒也是这样的猜测,分析认为,中国海军新型舰载机正在研发试飞中,相信很快就会露出真容。(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