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何吹捧中国一武器让美航母难以进西太平洋

2017年08月21日 14: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弹道导弹部队

  美国《战区》网站近日刊文称,中国目前可能正在改进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升级之后的东风-21D将具备在轰炸机平台上发射的能力,中国正在为新导弹发展一种轰-6型轰炸机的改进版本轰-6N,这种轰炸机拥有和轰-6K一样的远程巡航能力,这样空基东风-21D将可以在远离陆地的方向发射,在西太平洋活动的美军航空母舰将不得不撤离到更远的地方,甚至可能必须暂时回到美国本土的港口。

  东风-21D是一种射程达到2000公里左右的岸基弹道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到最高10马赫,而且导弹采用垂直打击模式,一般的拦截手段很难奏效。中国在中程导弹发展技术领域积累的经验非常丰富,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中国就已经开始研发此类导弹,射程达到接近3000公里的东风-3弹道导弹甚至还出口给了中东国家沙特,这些导弹一直在沙特服役,这也客观反映了中国弹道导弹技术的先进水平。

  资料图:中国弹道导弹部队

  不过美媒的报道也有夸张的成分,因为中国并不一定真的有发展空射版东风-21D的计划,而且类似的技术美国其实也有,美国经常都喜欢使用航射弹道导弹来进行演习活动,这种技术并不是什么秘密。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使用过C-5“银河”运输机来发射民兵导弹,这种导弹属于战略级洲际导弹,其射程更远,威力也更大。而且C-5运输机属于全球到达的战略级运输机,利用这种平台美军可以确保自己的战略导弹能够覆盖全球范围。

  资料图:中国国产轰炸机

  美军之所以习惯于夸大中国武器的性能,目的可能也是为了获得更多经费。美国国会每年拨给美军的军费都会适当增长,但是由于美军长期在世界各地活跃,且需要研发大量高新技术武器,所以必须不断争取经费。近年来美国的经费预算有所调整,美军的军费开支受到了限制。在这种情况下,美军就必须通过吹捧别人家武器的方式,让美国国会同意拨出更多的经费提供支持。(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