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之际印媒再打台湾牌 竟妄称台湾为国家(图)

2017年08月21日 09: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贸易往来加深和共同面对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让印台‘两国’有理由不断走近”,今天,这段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言辞出自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DNA)网站之口。文章宣称,莫迪上台后印台接触已不断加深。

  在中印边界对峙背景下,印媒屡打台湾牌引人关注。

  印媒报道截图

 

  印度“每日新闻及分析”网站20日发表的这篇文章题为“贸易关系及‘中国威胁’让印台走近”。文章自始至终称呼台湾为“国家”,并宣称,过去几年间,在区域安全环境急剧变动的背景下,“印台关系”获得大幅改善,并称两者应该采取具体行动去加强在安全、观光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将双方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

  蔡英文拿着关于莫迪的传记书。

 

  文章作者库玛尔(Sumit Kumar)说,“印台”交往已久,自现任总理莫迪上台后,印度政府依循其“东向行动政策”(Act East Policy),展现深化与台湾关系的目的,曾于2015年邀请台湾“经济部”官员参加经贸会议。

  库玛尔称,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与莫迪政府的“东向行动政策”,可望在深化两者经济来往上扮演重要角色。莫迪政府积极提倡“印度制造”、“数位印度”,而台湾可协助这些政策发展成功。

  另一方面,文章还称,由于蔡英文提倡“新南向”,如果双方加强经贸合作,印度可协助降低“台湾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而在“国家安全”方面,文章宣称,“两国都面对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

  印度曾多次在“台湾问题”上搞小动作

  7月27日,两名台湾大学生赴印度旅游,在靠近克什米尔的喜马偕尔邦首府西姆拉申请进入许可证时,因“护照”上有“China”而被拒绝。这件事提醒了大陆人,印度官方一直是“区别”对待大陆游客和台湾游客的,后者并不在克什米尔等敏感地区的限制范围内。

  台湾“中央社”7月30日报道,在印度举办的2017年国际数学竞赛活动中,因中国大陆8支队伍临时取消参赛,台湾地区代表队竟“被允许”手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参加开闭幕式。台媒称,以往参加类似的活动时,大陆代表队和台湾代表队会先讨论要不要挂旗以免纷争,此次印方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出于对大陆代表队缺席的“不满”。

  7月31日,印度英文杂志《今日印度》(India Today)其封面刊登的中国地图上抹去了台湾和西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记者提问时以一句话对这种行为表达了不屑,“这种小伎俩你还认真对待啊,下一个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