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议员担心中国无人机“监视德国”要求对此审查

2017年08月21日 07:26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德国TAG24网站20日称,德国东部萨克森州警方因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被怀疑“帮中国监视德国”,有萨克森州议员要求对此进行调查。

  报道称,萨克森警方拥有两架无人机,其中一架是中国产的大疆精灵3型无人机。由于“使用中国无人机须在网上注册激活”,萨克森州议会左翼党发言人纳格尔要求州内政部表明警方是否进行了激活程序。她认为中国无人机可能参与监视行动,“希望萨克森以美国军方为范例,停止使用中国无人机。”

  对于质疑的声音,萨克森州内政部发言人古布西表示,中国无人机目前供萨克森警方社交媒体团队在公共关系方面的工作中使用。注意到相关问题后,会进一步了解产品安全信息,并据此做出决定。一些在德华人担心,如果萨克森停用中国无人机,其他地区也会激起同样的讨论和争议。

  此前在回应美国陆军以“网络安全漏洞”为由停用大疆无人机一事时,大疆方面表示,大疆与任何国家的军事机构都没有合作,任何国家的军事部门获取大疆产品,都是通过公开市场渠道,而非直接与大疆联系采购。(青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