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大赛我军为何不派99坦克 性能太强碾压任何对手

2017年08月18日 11: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创办的国际军事大赛一直深受关注,尤其是其中的坦克竞赛更人注目,我军代表团每界必定参赛,可惜一直与冠军只差一步,也因此有人说,为何解放军代表团只带96式参赛,而不是派99式坦克那?如果让99式参赛,那么拿冠军,不是很简单吗?

  96B坦克参赛

 

  不派99式参赛的原因很简单:太先进了!我们参与国际军事体育竞赛的目标不是简单拿个冠军,而是经过比赛进行交流,寻找自已的不足,学习外军先进的东西。比赛不仅比装备,也比乘员,体现人与装备的结合,如果派99式参赛,拿下冠军,却让别人说三道四不值得了!

  99式坦克为我军最先进的坦克,完全自主研发,至少尚为重点保密型号,属于被禁止参赛,许多情况及性能参数尚没有公开,人们往往只能通过有限的照片分析其弯化。

99式的早期型

 

  99式相较于96式,唯一缺点:太贵了!单价超2000万人民币,性能与成本往往成正比的。在坦克三大主要性能方面,都有相当大的提高。

  火力没有问题,虽说采用俄式设计的125毫米坦克,但是经过我们的改进,完全按西方技术标准来制造,性能已超过原型。经过在弹药技术上不断改良,发展了多种新型弹药,包括:炮射导弹,一炮就能干掉任何对手。火控系统为“上反稳像”式,属于指挥仪型数字式坦克火控系统,配备了先进的热成像仪,晚间可在2000米远的距离上清楚的看到敌方,与世界一流水平已不存在代差。

 99式

 

  防御方面,99式一直在提升之中,早期型就超过50吨,后期型更重,战斗全重比96式重10吨,这让其拥有更多的重量用于防护。早期型的防护水平,已经可以承受国产红箭-8反坦克导弹的的攻击,后期型水平只高不低了。更重要是,它安装了激光压制系统,可以有效对抗激光制导系统等,从而免受攻击。

  99式

 

  机动性没有因车重过大而下降,因为其动力非常充足,早期型号安装双涡轮增压中冷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200马力。后又强化增压器,将功率达到1500马力,并换装全自动的CH-1000液力机械综合传动装置。

99式

 

  如此一款坦克确实不适合参赛,其实参赛的96式也不错的,尤其是目前的96B型,给俄方的压力一直没有小过!(作者署名:浴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