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购5万把大威力步枪应对中国防弹衣 为何用处不大

2017年08月17日 17: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7.62毫米M110步枪

 

  最近,美国陆军计划采购5万把7.62毫米大威力步枪替换5.56毫米M4步枪。

  而在此前,美国陆军宣布要开发能打穿IV级防弹衣的新7.62毫米枪弹,美国特种部队司令部和海军陆战队,更是要求采购5000挺8.6毫米机枪。相比之下,美国陆军不引入全新口径的做法,确实要省钱、省事得多。

  图:8.6毫米机枪

 

  美军地面作战部队纷纷要求加强、加大枪械口径的核心原因,既源于实战开阔地带中,小口径步机枪弹在中远距离上的杀伤效果不甚理想;又是受到现代高等级防弹装备泛滥成灾的威胁。

  只要100美元,就能买到中国造的IV级插板,能在近距离挡住现有7.62毫米大威力枪械——比如M40A1狙击步枪发射的穿甲弹。

  图:初速上不去,穿透力再改也有限

 

  但是从长期来看,线膛枪械的初速受制于寿命、成本、重量等诸多因素,已经没有办法大幅度提升——特别是7.62x51这样还必须保留原有口径的武器。因此就算是更换了更昂贵的新型弹头,但是美国陆军的做法会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就跟不上防弹衣性能提升的脚步而变得失去意义。(作者署名:候知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