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配合美对朝鲜行动有一红线:仅限于经济制裁

2017年08月17日 11:1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6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曾表示,他此次中国之行是为了进一步与中国发展工作关系,降低朝鲜半岛发生误判的风险。

  报道称,中国是朝鲜的传统盟友和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眼下正努力争取中国的支持,希望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但有内地专家认为,中国不会亦步亦趋追随美国的脚步。

  军事评论员岳刚说:“中国不会简单地在所有问题上追随美国……中国也不应该过多陷入其中(美朝紧张关系)。”

  另一名军事专家李杰认为,中国不愿采取比经济制裁更严厉的措施。他说:“美国或许(在会谈中)告诉中国,假如朝鲜发动攻击,美国有可能计划作出怎样的军事回应,这是因为美国希望知道中国将如何回应。但中国会向美方表明,我们针对朝鲜的行动仅限于经济制裁——这将是中国配合美方行动的最大限度。”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家节大磊认为,中国将竭尽所能阻止美国打击朝鲜,但中国不会在军事冲突中无条件支持朝鲜。他称:“在作战层面上,中国应当为最坏的情形做好准备,应当根据自身利益决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