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下令海空军加强警戒 基地设三层防线

2017年08月16日 12:3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帕坦科特(Pathankot)空军基地。(资料图)

  原标题:印度国防部下令:海军空军限期完成基地三层警戒

  海外网8月16日电 印媒1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已向印度空军和海军下令,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建设围绕空军基地的三重警戒防线。

  据《今日印度》报道,为避免再次出现帕坦科特(Pathankot)空军基地遭袭的状况,印度国防部敦促海军和空军,在国防部规定时间内加速完成空军基地三重警戒防线。

  报道称,在2016年1月帕坦科特空军基地遭袭后,印度国防部曾明确提出,海军和空军应立即在基地周围建立三重防护体系,以保护战斗机和运输机等高价值资产。

  据报道,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近期对国防部进行的报告中,海军提供了一份2019年完成的时间表,但国防部认为计划应提早完成,以断绝未来武装分子继续实施类似袭击的可能性。”

  按计划,印度空军和海军将为29座空军基地建设防护体系,其中23座基地隶属空军,其余隶属海军。

  报道称,印度空军将于下月为工程招标,预期将于明年底完成作业。为授权完成基地防护建设工程,印度国防部还向军队委任大量金融力量参与建设敏感军事设施的警戒防护体系。

  根据印度国防部的决定,三军副首长们每年至少可以将80亿卢比(约8千万人民币)用于增强“敏感基地”的警戒防护工作上。据报道,自去年帕坦科特空军基地遇袭后,印军共向海军和空军确认3000个基地为“敏感基地”,包括600处“高度敏感军事设施”。

  报道称,在军事设施增强防护工程中,空军基地被赋予优先权,随后是三军其他敏感基地。去年印军帕坦科特空军基地遇袭后,在由退役中将菲利普·坎卜斯(Philip Campose)领导的委员会提议下,印军防御基地开始实施安全审查。

  据BBC早前报道,印度空军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帕坦科特(Pathankot)空军基地2016年1月2日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印度军队同武装分子的对抗持续到第二天晚上,造成至少4名袭击者和一名印度士兵身亡。袭击发生一天后,3日那里再次传出枪声和爆炸声。

  印媒当时报道称,袭击发生的时间大约在2日当地时间凌晨3点,袭击者的具体身分尚未明确,印方怀疑是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组织,但也有报道称,袭击者是来自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分子。克什米尔地区长期有反抗德里政府统治的反叛力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