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朝若爆发军事冲突 朝鲜或毁灭日本和韩国

2017年08月16日 14:3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中社5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试射的弹道导弹发射升空。 新华社/朝中社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8月15日发表亚历山大·沙尔科夫斯基的文章《美朝对抗令莫斯科头痛》称,近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说,美国准备和盟友一起对朝鲜采取经济、外交和军事措施,并且着重强调了采取军事措施的可能性。考虑到在美朝冲突中双方可能动用核武器,俄罗斯防空和反导力量已经加强戒备。

  美国统治集团在朝鲜问题上的态度似乎并不一致。特朗普表示,他准备用“全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烈焰和怒火”来应对平壤的威胁。在此背景下,美国“鹰派”防长吉姆·马蒂斯却作出了从未有过的谨慎表态。他说:“战争的悲剧众所周知,这将是一场世界灾难,其他无需多言。”而他的下属、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则说,已经作好在美国总统下达命令时对朝鲜实施核打击的准备。

  另一方面,正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为谈判而努力时,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明确表示,谈判的时机已经过去。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认为,即使美朝爆发非核冲突,也会导致地区级灾难。他说:“如果朝鲜炮击距三八线只有几十公里的首尔,造成的破坏可能是极其严重的。”不过,美国副总统彭斯对动武方案处之泰然,他表示,美国B-1轰炸机在关岛基地和朝鲜半岛之间往返只需要不到10小时。

  当然,美国也注意到,朝鲜拥有弹道导弹、落后但人数众多的军队,以及大量装甲车和火炮。朝鲜军队有110万现役军人和400万至700万预备军,再加上约6500辆坦克、1.41万门火炮、约800架老式战机。尽管如此,朝鲜的防空力量相当不错,所以美国人应当谨慎地使用自己貌似隐形的飞机。平壤还有很多能长期在敌后实施破坏和侦察工作的特种兵。这一切意味着,干涉朝鲜可能让美国陷入比越南更深的泥潭。

  平壤拥有庞大的海军,但水面力量明显薄弱。不同资料显示,朝鲜潜艇部队有70至76艘柴电潜艇,实际数字可能要翻几倍。朝鲜潜艇装备的弹道导弹令华盛顿头痛不已,因为这使美国全境都面临导弹威胁。平壤具体有多少弹道导弹不得而知,但值得注意的是,朝鲜是这种武器的出口国。可以认为,美国人的担忧是现实的,日本和韩国亦是如此。平壤的核弹头数量仍然是个谜。西方专家估计有100枚左右,无论如何,在2020年前肯定能达到这个数字。

  美国可以集结相当可观的力量来对付朝鲜。首先是太平洋舰队(下辖第三、第五、第七舰队),它拥有3艘核动力航母、12艘导弹巡洋舰、24艘核潜艇、几十艘驱逐舰和保障船只(总共约200艘军舰),以及25万名水兵和2000架飞机。韩国军队约有65万人、1300架飞机、600架直升机、2500辆坦克、2700辆装甲车、60套战术导弹发射装置、1.2万门火炮,以及180艘军舰。日本自卫队约有25万人、700辆坦克、2775辆装甲车、400门自行火炮、300架飞机,以及130多艘军舰。

  关键在于,联合国安理会已经一致通过了制裁朝鲜的决议,美国的军事冒险已经没有了束缚。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能否下决心采取军事措施。如果华盛顿发动战争却没能摧毁朝鲜的进攻力量,那将导致朝鲜半岛南部和日本彻底毁灭。或许,美国本土也不能幸免。到那时,美国佬将长期打消与强敌作战的想法,除非敌人是非洲、中东和南美那些军事不发达的国家。但如果华盛顿能用武力制伏平壤,那么未来10年内它与俄中或有一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