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甲日透露哪些信息 VT5坦克获全新进化

2017年08月16日 12: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二届中国兵器装甲日今日开幕,此次活动都透露出哪些信息。

  首先、目前我们并没有展出什么超过30毫米的步兵战车炮。预告片里出现的那个看着不粗不细其实就是105毫米突击炮。也由此展开来说,对于步兵战车来讲,口径太大的战车炮并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重步兵战车30吨是个坎,在这个重量下,步兵载员舱要有足够的防护的话,顶置无人炮塔是王道。然而无论是去年珠海航展看到的40埋头弹顶置炮塔,还是今天我们即将看到的30毫米炮顶置炮塔的体积都很大。再大口径的埋头弹炮塔,或者35毫米的顶置炮塔基本是不靠谱的。

  其次、VT-5坦克得到了全新的进化。VT-5坦克是一辆利用成熟货架产品研制的全新外贸轻量化坦克,其与传说中的新轻坦关系不大。本届装甲日亮相的VT-5与去年珠海航展中亮相的原型车相比,炮塔经过了全新设计。防护得到了优化,而且重量指标也得到了控制。在装甲日开始前的预演中,VT-5展示了相当出色的火力性能,充份展现了尾舱装弹机在射速上的优势。与20多吨的各种105突击炮相比,VT-5在防护、机动、火控方面优势明显,两者切不可相提并论。

  第三、本届装甲日展现的是中国坦克装甲车辆发展的整体突破。高端外贸坦克打开市场、各类装甲车辆的成体系发展、主动防护系统等装备的集体亮相。我们充分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国际坦克装甲车辆军售中,中国装甲车辆将有一篇更广阔的天地。至于之前某几个国家坦克市场被俄罗斯、乌克兰等国抢占的传言,很快将被打破。(作者署名:炮霸707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