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将在东北参观中国军演 两军签加强交流协议

2017年08月16日 10: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15日抵达北京,开启对中国的访问。美媒8月16日报道称,中国和美国高级军事将领签署了加强两军通讯交流的协议。

  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15日表示,中美军队的沟通交流尤其重要。当天签署“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为两军之间建立信任和了解打开了大门”,但“只有当双方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减少误判风险的时候,协议才是有用的”。

  路透社称,邓福德表示,美中之间有很多问题,双方在这些问题上持有不同立场,但双方都承诺去克服它们。

  协议签署后的第一次会谈定于11月举行。负责军事战略、计划和政策建议的两国军事官员将出席会议。邓福德将军16日将前往中国东北沈阳市,观察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司令部的演习。

  美国国防部网站在新闻稿中说,这是邓福德首次以参联会主席的身份访问中国。他在北京表示,此访主要目的将是持续发展两军关系,减少在地区事务中发生误判的风险,并把握机会合作。他说,此行凸显美方有意进一步发展美中两军关系。

  根据中国国防部消息,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和邓福德15日就台湾、南海、朝核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签署《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房峰辉说,中国军队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妥处矛盾分歧,有效管控风险。路透社评论称,尽管中国对美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计划以及对台售武感到愤怒,美国则对中国空军拦截美军机以及军队现代化的雄心感到忧虑,但两国仍表示,将致力于维持稳定的军事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