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湾军官:美国拿朝鲜都没辙 台独就死心吧

2017年08月16日 08: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台湾《中时电子报》刊登了一篇署名文章,作者是台军方前联勤留守署政战部主任赵兴鹏。

  文章中,他表示:美国拿北韩没辙,指望美国来帮忙实现“台独”?就死心吧!

  文章称,美朝紧张虽非一朝一夕,但自1953年韩战停战以来,以近日关系最为紧绷,朝鲜不时对美国叫嚣:如金正恩在洲际弹道飞弹试射(ICBM)前露出大大的微笑,朝鲜官媒在社论中称川普是变态精神病,只会带来灾难。

  作为回应,美国总统川普陆续撂下不少狠话,对外宣称对北韩“战略耐心”已结束,11日更呛北韩,指出美方军事解决方案现已全面到位,枪已上膛。狠话也是说尽,但是并没有换来金正恩任何退缩,反而更进一步宣布要对美国领地关岛海面,发射四发导弹,这是二战以来正式有国家对美敢于公开宣布攻击的事件。

  作者分析称:

  “目前的剑拔弩张,看起来也只是限于金正恩与川普之间嘴炮,不至于引起战争,至于谁在这波嘴炮中占到上风?看起来,处于下风的应该是川普,北韩倒是拿出不少实作,例如导弹一再试射,由中程到远程,由远程到洲际,不都是在美国一再嘴炮下,快速完成,取得傲人的成绩?让美国这个世界超强,颜面无光,气得跳脚,但又徒唤奈何?

  从美朝对峙看来,美国在东北亚,已经快黔驴技穷,连一个北韩都对付不了,而中国大陆巧妙地用北韩牵制住美日大批兵力,以便腾出手专心经略南海,甚至对付台独的蠢动,都有了足够宽裕时间,这绝对是高招。如果美国对一再要用核弹攻击美国本土的小国,都无法出兵制止,如何对也是一个超强中国大陆出兵“解放”台湾时,能起保护阻止作用?

  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叶望辉日前回应有关台独问题时表示,如果台湾人民的确都同意独立,并做好可能因“独立产生的各种后续武力冲击与牺牲的准备”,“我会尊重台湾的选择”,但“不要寄望美国会介入相挺”,说的是真心话。蔡政府要认清事实,连一个小小北韩,美国都没辙,就请对台独的梦死了心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