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印边界会谈未实现 但两国海军将联合演习

2017年08月15日 07: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媒称边界会谈“未实现”,中印海军11月将共同联合演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今天是印度独立日,是该国独立70周年的纪念日。14日,印度媒体很忐忑地猜测:今年中国边防军的代表还会不会像往年一样,与印度边防军一起来过独立日?印媒称,印军已经给中方发了邀请,但今年8月1日,他们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来过建军节”的邀请。对上述说法,《环球时报》记者尚未从中国国防部获得证实。不过随着印军越界事件的持续,印度舆论的敏感和不安是显而易见的。

  “洞朗对峙,印度军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会晤并没有举行”。印度《经济时报》14日爆料称,印度军方与解放军原定于上周五在锡金举行重要会晤,以缓解边界对峙局势,但实际上,这一会晤并未实现。报道援引一位不具名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我方对会议进行了安排,但中方没有出现。他们(中国)没有决定要参加这次会议。”

  早些时候《经济时报》曾称,中印“将军级”会谈计划于上周五在锡金举行。还有印媒宣布印度和中国军方高层11日在位于中印边界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举行了“国旗会谈”,但“没有谈出结果”。而现在得到的消息是,会谈根本没有进行过。据称印方的目标是在会谈中“确定双方在实际控制线的和平”。

  《环球时报》记者14日就此报道向中国国防部求证,截至发稿时尚未答复。

  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也很想知道中国是否会派代表参加将于8月15日印度独立日举行的仪式性的边境人员会晤(BPM)。此前,在印度和中国的重要纪念日,比如印度独立日、共和国日和中国建军节,这种会晤会在中印边界的五个地点举行,旨在确保两军之间的和平与和谐。报道称,印度军方已经就8月15日的会议向中国军方发出邀请,“需要重点指出的是,解放军今年八一建军节没有邀请印度同行参加这种会议,而此前每年印方都会收到邀请。”

  另据《印度教徒报》14日报道,印度官方透露,尽管目前中印部队边界对峙引发局势紧张,但11月印度海军与中国海军将共同参加一项国际海上搜救演习。报道引述一名匿名印度官员的话说,印度洋海军研讨会(IONS)现任主席国孟加拉国将于11月在孟加拉湾举办国际海上搜救演习。届时,除印度、英国、法国和伊朗等会员国,中国、日本等观察员国也将派飞机和舰艇参加。IONS是由印度在2008年2月发起的印度洋沿岸国家区域论坛,目前有23个会员国和9个观察员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