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大疆无人机降落英国航母 英军却未能被发现

2017年08月14日 10: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最新航母又出大洋相,拍下视频的肇事者自己都惊了

  8月12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业余摄影师将一架四轴飞行器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并且没有被发现,英国国防部开始检查安全措施。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当时航母停靠在因弗戈登港。当地一名业余摄影师俱乐部成员,操控一架DJI Phantom四轴飞行器靠近“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目的仅仅是拍照片,但由于遭遇大风,不得不将飞行器在航母甲板降落。据《每日邮报》报道,这名不想暴露身份的摄影师表示,“没有人阻止无人机降落”。意识到违反有关规定后,他来到港口想向执勤人员或者舰长说明情况。但他仅见到了武装警察,并得知“航母上没有人,所有人都在岸边进餐”。

  英国海军最近出了大洋相。一架无人机顺利降落在先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甲板上,没有引发任何警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无人机机主事后表示,对如此轻易地登陆航母表示吃惊。

  据报道,无人机登上这艘造价30亿英镑(约合260亿元人民币)的航母前曾飞过武装巡逻船。虽然船上有人朝无人机挥手,但没人发出警报。无人机机主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当时更是一艘“幽灵船”。船上一个人没有,据说官兵都在岸上用餐。

  此事引起一些军事和安全专家的担忧。前英国第一海务大臣艾伦·韦斯特说,恐怖组织近来已开始利用无人机制造炸弹袭击,此事必须严肃对待。据报道,无人机机主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狂热粉丝,本想用无人机为其拍张照,没想到惹出大麻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