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若真以导弹攻击关岛 留给其反应时间仅有14分钟

2017年08月14日 12: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随着朝鲜威胁向关岛附近发射导弹的议题愈炒愈热,关岛官方日前出面回应,若此事成真,那么关岛恐怕只有14分钟的时间,进行撤离居民和拦截反击的准备。“一旦侦测到异常情况,政府将与军队合作,透过广播、本土媒体、基层组织人员和社群媒体,立即通知所有居民,向低洼地区进行躲避和撤离。”

  由于时间只有14分钟,非常紧迫,关岛方面呼吁民众,近期内最好随时打开各种能接收警急通知的媒介,以防万一,也能确保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美军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军事“堡垒”,关岛拥有两座军事基地:北部的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和南部的海军基地。过去在越战期间,这里不仅曾暂时收留多达10万人的越南难民,更曾于此派出至少155架B-52轰炸机,对越南等地进行轰炸。

  如今,除了B-52外,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也曾多次迎来B-2战略轰炸机和B-1战略轰炸机两种远程战略轰炸机。

  除了轰炸机外,美国空军的大型运输机也经常在关岛活动。比如,美军的C-5“银河”运输机部署在关岛安德森基地。

  除了空军,在关岛亦长期部署4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舰,分别为“芝加哥”号(USS Chicago)、“基韦斯特”号(USS Key West)、“俄克拉荷马”号(USS Oklahoma City)和“托皮卡”号(USS Topeka)。目前驻防于关岛的军事人员约有7000多人,多数为水手和飞行员,而本地居民则有约16万人,近4成为当地的原住民查莫洛人。

  朝鲜扬言以“火星-12”型中程导弹射击关岛周边目标,确实让不少与世无争的关岛居民吓了一大跳。不过,由于位于关岛北部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着萨德反导系统(THAAD),对于远方的威胁,不少受访的民众对系统很有信心,坚信萨德能保护他们的安全。

  另外,美军部署在太平洋“宙斯盾”舰也具有反导能力,届时也可以发挥作用。(作者署名:石江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