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印军第33军在中印边境演习 旨在熟悉作战区域

2017年08月12日 16:0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头条 | 注意到没?印军在边境地区提前举行“警戒”演习,还否认……

  外媒称,中国与印度日前为了边境问题僵持不下。印度驻锡金段第33军已提前举行“警戒”年度演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这项演习为期两个星期,旨在让部队熟悉可能的作战区域。往年演习通常是在9月底或10月初举行,但今年情势紧张,已提前至8月初举行。

▲印度The Quint网站相关报道截图▲印度The Quint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有媒体10日报道,印度陆军已经下令将中印边境紧张对峙的一个地点附近的锡金村庄里的人员撤离。

  印媒称,印度军队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但是印度陆军方面知情人士否认采取了任何撤离行动,或者计划在锡金采取这样的行动。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11日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上周在议会发言时说,战争并非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印度将通过对话化解与中国的这场对峙。但是,中国并未改变其立场,坚持要求印度必须先从洞朗撤军。

  中国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说,即使只有一名印度军人待一天,也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