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万万没想到:中国战舰在俄参赛获2/3冠军夺第一

2017年08月12日 10: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洋之杯舰艇比赛的第三阶段实弹射击比赛中代表中国海军参赛的056型护卫舰黄石号官兵发挥出色,在炮击浮雷和海上目标两个科目中都获得了第一名,勇夺第三阶段比赛的冠军。

  056型护卫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近海护卫舰,主要执行近海巡逻、反舰攻击、专属经济防卫等任务。

  当地时间上午11:30参加舰艇射击比赛的中国海军056型护卫舰黄石号启航前往目标海域。

  比赛时候的海上风力大,浪高三米左右,这对中国海军的参赛队员们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

  首先进行的是炮击浮雷比赛,其要求舰艇在一定海域内搜索一枚直径0.9米的模拟浮雷,并在指定方位和距离内对其进行射击,用时最短者获胜。

  中国海军黄石舰上的30毫米单管近防炮瞄准目标开火。该炮装备有光电射控装置,可全自动遥控射击也可以采用人工操纵。

  中国海军黄石舰成功的击中模拟浮雷,最后以18分54秒的成绩赢得了这个科目的第一。

  海洋之杯舰艇比赛的最后一项是炮击海上目标;要求舰艇在八公里以外用主炮对海上目标进行射击,命中目标多者胜。中国海军黄石舰的76毫米口径舰炮进入准备射击状态。

  在风浪比较大的情况下,中国海军黄石舰命中了六发,而俄罗斯完美号共命中四发。目前海洋之杯舰艇比赛共三个阶段,六个课目已经完全结束,中国海军赢得了其中四个科目的冠军。(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