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度逼不丹表态 不丹否认洞朗属于中国领土

2017年08月11日 14: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逼不丹表态,印媒称“不丹不承认洞朗属于中国”

  此前,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王文丽在接待一印度媒体代表团时透露:不丹方面已经承认,现中印洞朗对峙地区并非不丹领土。

  报道一出,印度媒体急着去向不丹“要说法”,要求不丹再表态,而不丹的表态也相当官方……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9日报道,不丹方面已经承认,现中印洞朗对峙地区并非不丹领土。 这一消息是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王文丽在接待一印度媒体代表团时透露的。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王文丽的话说:“印军越界事件发生后,不丹方面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该事件发生地不属于不丹领土。不丹人也很奇怪为什么印度边境部队会进入中国领土。 ”王文丽还表示她的观点在不丹国家媒体及权威论坛上很普遍,那上面有“更有说服力的信息”。

  这条消息迅速被《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多家印度主流媒体转载。

  于是,印度媒体致电不丹政府询问此事,得到的回应是:我们的立场很明确,以不丹外交部网站6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为准。

  得到回复的印度媒体纷纷报道:不丹驳斥了中国外交官关于不丹承认洞朗属于中国的这一说法。

  ▲India Now网站报道截图

  2017年6月29日,不丹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中国在洞朗地区修路,逼近不丹军队的军营。中国和不丹正在就边界问题进行谈判,我们已经在1988年和1998年有书面协议,在双方达成有关边境的最终协议之前,为了边境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应维持1959年3月之前的边境状态。双方并同意,不采取单方面行动或使用武力来改变边境现状。不丹政府已经通知中方,这一筑路工程是对协议的直接违反,影响了两国之间划界的进展。不丹希望洞朗地区恢复到2017年6月16日之前的状态。

  目前不丹与中国没有直接外交关系,其与北京的联络是通过设在新德里的外交机构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