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叫嚣不惧对华开战 美媒称印军实力远不及中国

2017年08月11日 14: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印度军队非法越界以来,中印两国军队一直在洞朗地区僵持。尽管印度国内不断有人发出强硬言论显示印度不惧怕与中国开战,但也有很多分析指出,要与中国开战,印度的军事能力还远远不足。

  战机频频坠毁,导弹可靠性低,印度军事能力受质疑

  美国《外交学者》8月10日刊登独立专栏作家和政治评论家KS•文卡塔查拉姆的文章,该文章根据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AG)近期的一份报告对印度现有战备力量进行了分析。该作者认为,印度的军事力量远不如中国有优势。

  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7月21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引起了国会对印度军事准备状态的严重担忧。在同时面临巴基斯坦和中国“敌对”的状态下,CAG的报告对于印度的军事能力提出严重怀疑。除此之外,这份报告还发现在伊尔-76运输机的维护和战斗机升级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同时印度导弹系统的可靠性也存在问题。

  印度军方曾称其需要42个战斗机编队即大约750架飞机才能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双线战争。但由于在20世纪60年代首次投入使用的老式米格-21战斗机即将被淘汰,到2032年印度也仅有22个战斗机编队。根据2月份的资料,印度的老式军用飞机坠毁率惊人,在过去四年就坠毁了39架。从那以后甚至发生了更多事故,包括两架米格-21战斗机在9月份被撞毁。

  此外,根据CAG的报告,在共计80个从印度国有的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购进的导弹系统中,有30%的“阿卡什”导弹系统在基础测试中失败。报告重点指出“导弹难以达到目标要求,其速度慢于要求目标,并且关键元件存在故障”。据报道,由于助推器喷管故障,有两枚导弹甚至都没有成功发射。

  CAG还指出,尽管印度政府去年宣布将在中印边境的六个指定地点部署“阿卡什”导弹以作威慑,但甚至在一个地点都没有安装成功。报告称,印度导弹的失败率远远高于国际标准。

  该文章写道,在6月初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曾说:“印度陆军完全准备好了打2.5线的战争”,但如果了解了CAG的报告之后,人们可知这位参谋长的话完全是在说大话。

  “以印度现有军事准备水平而言,战争不是选项”

  文章表示,在军事力量方面,中国比印度要更加有利。实际上,在整体防御能力上,印度与中国相比都相形见绌:中国的士兵人数比印度100万甚至更多,潜艇和坦克数量是印度的五倍,军用飞机数量是印度的两倍,军舰数量也是印度的近两倍。中国核弹头数量则是印度的三倍。此外,中国的国防预算有也远远高于印度。

  不过,尽管存在这些军事上的优势,文章也认为中国与印度开战对中国而言没有好处。中国与印度之间有不平衡的贸易,如果中国选择攻打印度那么中国将损失惨重。而且,由于这两个国家都具有核能力,如果中国企图入侵印度,那么印度也许会选择发动核战。另外,战争或许会迫使印度更坚定地加入“美日轴心”,印度或许会派出海军护卫舰到南海。

  文章总结认为,对于印度现在的军事准备水平来说,战争不是选项。印度还是要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这场争端。而且从中国的角度而言,在中国正试图抵抗美国力量之时,与印度的战争会使中国在这一地区的信誉度大打折扣。文章呼吁,两国应该显示出智慧和成熟,通过对话的方式来结束目前的僵局。(实习编译:任德鑫、王九力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