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披露美舰闯美济礁细节:中国军舰发出10次警告

2017年08月11日 12:3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驱逐舰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驱逐舰

 

  据英国《卫报》8月11日报道,作为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10日航行到美济礁邻近海域。

  一名美国官员说,一艘中国护卫舰至少向“麦凯恩”号发出了10次无线电警告。

  这名官员表示,中方发送信息称“请掉头,你在我们的水域里”。

  这名官员说,这些互动都是安全和专业的,行动从开始到结束大约持续了6个小时。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表示,中国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济礁位置示意图美济礁位置示意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国际法,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危及双方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编译/王天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