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度布拉莫斯导弹有4大优点 性能远超东风21D

2017年08月10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被认为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导弹系统,具有齐射加目标分派从而实现饱和攻击的能力。印度媒体认为,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虽然不超过300公里,但是布拉莫斯-2的射程可以很容易地增加,这不是一个技术障碍。

  布拉莫斯导弹的精度可以接近1米CEP的高水平。那么就比DF -21D导弹更加准确,当然末端制导范围也更小。也就是说,在对付移动目标的时候布拉莫斯2远比东风21D准确。

  在发射方式上,DF-21D只有陆基发射一种方式,但是可以通过公路进行机动,在多个预设发射场进行发射。而布拉莫斯导弹则可以在空中,海上,陆地和潜艇等多个平台发射。并且潜艇发射时,很难被探测到。

  DF-21D导弹则容易被预警机,无人侦察机和雷达系统探测到。另外DF-21D再入时的热屏蔽就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超音速状态下的机动性更好,可以很容易的改变自己的方向。

  最后总结说;DF21D弹道导弹在射程、弹头威力和速度方面超过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则在精度、平台适用性、机动性、隐身性方面超过了DF21D导弹。

  其实对于布拉莫斯这种超低空射程只有100公里的巡航导弹,实际上还不如远程火箭炮。并且,在长剑10巡航导弹2500公里和东风21导弹2000公里的射程下,布拉莫斯导弹那点射程,也根本发挥不了那几个所谓的优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