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再增2000亿国防预算 印媒叫嚣做好战争准备

2017年08月09日 11:3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拟再增2千亿国防预算印媒挑衅:做好战争准备

  海外网8月9日电 中印在洞朗地区的对峙仍在持续,8日,印度媒体又发起“挑衅”。《今日印度》网站发文称,在中印对峙之际,印度国防部拟额外增加2千亿卢比的军费预算,该报道还在标题中揣测称,此举是为了做好战争准备。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已经寻求2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10.56亿元)的额外国防预算,以满足预算需要。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在最初的年度拨款中,资本预算的约50%和收入预算的三分之一以上都已经用掉了。”

  据报道,2017年,印度政府已经分配了2.74113万亿卢比的预算给国防部门,这一数字约为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2%,2017年的国防拨款比往年增加了6%。

  印度媒体甚至称此举是,“为了让印度军队做好战争准备,以应付10天的短时间激烈战争”。

  而此前,印度外长也曾声称,印度做好战争的准备。3日,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在国会说,印中边境对峙问题不能通过战争,只能通过双边磋商解决。她认为,耐心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耐心丧失就可能出现挑衅。“我们将保持解决问题的耐心。我们要继续接触。”据《印度时报》报道,针对反对派批评政府应对边境对峙举措不力,斯瓦拉杰反驳说,政府已经做好了应对局势升级,甚至发生战争的准备,但同时认为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更好途径。

  据印媒报道,7月21日,印度国家主计审计长向议会递交了一份印度陆军情况报告,称若爆发战争印度20天后将“弹尽粮绝”。报告指责印度兵工厂委员会供应的武器弹药,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无法满足陆军的需要,同时也指出了其他军事防务部门的违规与低效问题。

  对于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我国国防部8月3日深夜发布重磅声明,敦促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国防部声明指出,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本着最大善意,努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当前事态。中国军队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出发,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变的幻想。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履行保卫和平之责的信心和能力,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此外,新华社、解放军报、外交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人民日报等中国6个国家部委和机构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发声,披露印方非法越界的性质,并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