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近期军演释放重大信息 准备用武力赶走印军

2017年08月09日 10:0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7日,海军在黄海、渤海相关海空域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这是水面舰艇齐射反舰导弹。

  日媒称,中国海军7日在黄渤海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在此期间发射数十枚导弹。为配合本月1日建军90周年,中国举行了阅兵式和纪念庆典。

  据共同社8月7日报道,数十艘水面舰艇和潜艇、10余架飞机参加了7日的演习,包括空军部分兵力。据悉,演习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由海军司令员沈金龙等人指挥。

  此前,中国海事部门4日发出通告,由于海军的军事活动,黄海周边海域5日至8日禁止船只航行。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8日报道,中国海军在朝鲜半岛附近举行了实兵实弹演习,共进行了10多个课目的演练,并发射各型导弹数十枚。

  内地媒体7日报道称,这次演习在渤海和黄海举行,参演海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等各类作战平台,进行了攻防演练。这次演习将最大限度检验体系作战能力、战法训法以及武器装备效能。演习包括对海对陆突击、航空兵制空拦截等内容。

  指导演习的高级将领包括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以及北部战区政治委员范骁骏。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以及山东海事局发布的通告显示,这次演习在山东青岛至江苏连云港以东海域举行。上月底,在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海军在黄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演习。

  据法新社8月8日报道,中国海军和空军7日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演习。目前,该地区局势正因朝鲜谋求核武器而趋于紧张。

  中国国防部官网7日晚发布消息说,这次“大型”演习在位于中国东海岸附近的黄海和渤海相关海空域举行,演习中实射各型导弹数十枚。

  国防部没明确说这次演习将持续多久,但从军方和地方有关部门发布的通告看,针对演习海域发布了一项为期4天、于8日终止的航行禁令。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本次演习是否旨在释放信息。中国近年来一直在对其武装部队进行现代化建设,这是在谋求与其经济实力对等的军事实力。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7日报道,在封锁了海上1.5万平方英里的区域后,中国海军7日在渤海和黄海举行了实兵实弹演习,参演的包括数十艘水面舰艇、潜艇,10余架飞机和岸导部队。

  这次演习对空中、陆地和海上的目标进行了攻防演练。演习正值美国及其地区盟友预计将加紧军事活动而且不到两周前朝鲜刚刚进行了第二次洲际导弹试射之际。

  报道称,为显示演习重要性,中国军方的重要人物进行了观摩。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参加了演习。

  报道称,中国最近也派出军队在其他地方释放信号。在数千英里之外,中印边境争端引发了爆发全面冲突的威胁。在中国于边界附近举行一系列演习后,中国或许正准备在一场即将开展的行动中通过武力把印军赶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