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军缺粮少弹训练不足 八成武器竟不达标

2017年08月09日 09:5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2016年1月2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军队士兵在共和日游行上表演车技。当天是印度第67个共和日,纪念1950年1月26日印度宪法正式生效。新华社发 

 

  台媒称,印度同时在洞朗地区及克什米尔地区,和中国大陆、巴基斯坦屡生冲突,《印度斯坦时报》主编谢卡尔质疑,印军“缺粮少弹”,情况未改善,且缺少武器装备和训练,“难以想象能打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9日报道,边境对峙也意外延烧到经济面,印度右翼民族主义激进组织“民族觉醒论坛”,近期发起抵制阿里巴巴持股逾六成、印度最大电子支付企业Paytm的行动,大陆媒体评论此事时,形容为“洞朗对峙,马云躺枪”。

  大陆媒体称,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杜幼康表示,“我认为印度并没有做好准备”。他指出,无论从哪一个层次上来看,印度都没有理由与中国在该地区动武,作战不但不符合印度国家利益,也不符合印度目前的发展战略,尤其印度总理莫迪上台以后,曾多次强调发展是第一位。

  《印度斯坦时报》则报道,今年7月21日,印度国家主计审计长向议会递交了一份印度陆军情况报告,评估2013年至2016年印度陆军武器状况,报告显示这三年当中,印度陆军“缺粮少弹”情况未显著改善,其中印度兵工厂委员会供应的武器弹药,质与量上都无法满足陆军需要。报告还揭露,2013年所有170种武器弹药当中,只有27%可以维持20天的激烈作战,直到2016年9月,有八成的武器弹药都不能达标。

  虽然先前印度国防部定下目标,至2015年需储备足以支持作战20天的弹药,2019年的目标是达到40天作战,但目前为止均未落实。另一方面,印度陆军还有因物资不足而减少训练的状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