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没理由畏惧中国歼20 我们有俄制防空导弹保护

2017年08月05日 17: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没有理由害怕中国战机歼-20。印度网友普尼特·拉斯托吉在Quora问答网站的回答中提到了这一点。

  首先,印度空军是一个专业的军事主管部门,即使他们认为,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对印度的安全可能带来威胁,他们也会制定多项反制措施和对策来对付这一威胁。但是,任何专业的军事部门都不会因为对手的某一种武器系统就感到恐慌。印度已经在靠近中国边界的东北部地区部署了一个布拉莫斯导弹团,中国目前对这种超音速巡航导弹也没有任何反制措施,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军队/空军应该处于恐慌状态呢?中国和印度一直保持着“良性”的竞争关系,但坦诚而言,拉斯托吉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双方不太可能发生敌对战争,也不太可能有任何直接的冲突。双方之间的经济联系和依赖,几乎经不起任何军事冲突。

  其次,印度拥有非常有力的防空武器和空中预警系统。印度的防空网有2个主要的部分:地面防空环境系统(ADGES)和基地防空区(BADZ)。地面防空环境提供了广域的雷达覆盖,并能够侦测和拦截大多数入侵印度空域的目标。而基地防空系统主要集中在雷达,拦截器,SAM和AAA单元的协同中,从而提供了一个密集、高效的防御屏障。

  大多数印度基地和重要目标由俄制的S-125“伯朝拉”防空导弹保护,一些关键地点则由额外部署的OSA-AKM(SA-8)机动防空导弹保护。歼-20也并没有针对印度防空能力和雷达系统来设计。

  印度将很快从俄罗斯获得S400“凯旋”导弹系统,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是最好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其先进的雷达系统已得到过验证,在检测第5代飞机如俄T-50方面非常成功,预计将能够拦截F-22“猛禽”战机,F-35“闪电”,当然,也能够对抗中国的歼-20战机。此外,印度也提出了获得先进的空中侦测的雷达系统的建议。

  印度媒体称,还有一点就是,歼-20还没有被证明是一款非常隐身和成功的战斗机。对于其隐身能力还有很大的疑问。分析人士认为,歼-20的机鼻和座舱盖所采用的设计与美国F-22猛禽的隐形设计非常相似,其机首的设计非常成功,但是对于歼-20的侧面和发动机喷嘴,可能将暴露于探测雷达。有些人也提出了对其采用鸭翼布局的担忧,称这将破坏歼-20飞机的隐身性能。

  尽管有了国产的第5代战机,中国仍进口了俄制的4+代的苏-35战机,双边的经济贸易可能是这一举措的一个原因,但至少表明,中国仍有一些技术需要突破。综合考虑印度当前的实力,印度军事未来展望,与中国的外交关系以及目前歼-20隐形战机的实际情况,印度媒体认为,歼-20并不能对印度构成重大威胁。(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