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中国改造032潜艇帆罩后部升高 或测试巨浪3导弹

2017年08月05日 10:0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海军某新型潜艇水下发射导弹。新华社发

 

  英媒称,中国网络论坛上7月底出现了一些图片,图片显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唯一一艘清级(032型)常规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帆罩受到的改造,这说明该平台可能不久将开始测试一种更大的潜射弹道导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3日报道,这些图片显示,这艘据信为试验平台的潜艇停靠在大连附近、与旅顺海军基地相邻的辽南船厂。图片还显示,该潜艇帆罩的后部升高了,这很可能是为了容纳更长的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管。

  中国观察人士猜测,最近对032型潜艇的改造是为了测试下一代“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这种导弹预计将装备在下一代096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上。

  然而,考虑到这艘潜艇的帆罩并没有加宽的迹象,此次改造也有可能旨在测试当前“巨浪-2”型潜射弹道导弹的射程更长或是载荷更大/多弹头版本。(编译/李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