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西藏高原进行实战演练 齐射远程火箭炮(图)

2017年08月04日 07: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西藏军区某部在海拔4600米某高原演训场,组织远火、火箭炮、加榴炮等炮兵分队,跨昼夜进行多弹种精确打击实弹演练。

  凌晨4点,演练在0度以下的气温下展开。远火分队迅速占领阵地,装填弹药,完成射击前准备。天刚亮,射击参数便不断传到炮阵地,开始实弹射击。

  “3,2,1,点火!”

  远火分队连续射击多种弹种对模拟装甲集群、导弹发射架、指挥所等不同种类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摧毁,并跟踪采集远火打击毁伤效能。与此同时,加榴炮分队异地组织开进,官兵们冒雨进行构筑阵地、开设观察所、准备武器弹药等射击前准备。

  “迅速对预定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远程火力打击刚结束,加榴炮分队就采用齐射、急促射等多种打击方式,对正面、棱线地域的模拟地堡群、指挥所等多种目标实施火力摧毁打击。

  西藏军区某旅一营营长薛景成:“我们采用不同的炮种、不同打击方式对同一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分析对比了打击效能差异,为后续有针对性的选择方法提供了有益经验。”

  在榴炮和火箭炮发射阵地,官兵们采用瞬发引信和时间引信对反斜面模拟面状运动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演练一直持续到深夜,在微光条件下,官兵们克服高寒缺氧,完成发射多种弹种打击模拟敌阵地,这极大地考验了他们的身体机能和战术技能,也锤炼了部队跨昼夜火力打击的能力。

  西藏军区某旅旅长念红文:“这次综合演练,我们各分队依令而动,密切协同,连贯作业,多区域、多方式、多手段实施火力打击,为高寒山地炮兵作战提供了基本依据。”

  据了解,这个旅进驻高原训练3个多月以来,多次转场,开展训法战法研讨演练,采集了跨昼夜远程投送、装备作战性能、火力打击方法、目标毁伤效能等实验数据,有效提高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