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刚说要巩固俄海军全球第二地位 结果就遭打脸

2017年08月04日 17: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30日,这边,朱日和的沙场上上演了一场气势恢宏的沙场点兵,而在同一天,俄罗斯那边平静的海面上,多型舰艇轮番上阵,为庆祝俄罗斯海军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阅舰式。

  “坚强”号巡洋舰(右)和“1176”鲨鱼级登陆舰

  “季米特洛夫格勒”号大型导弹快艇

  “马卡罗夫海军上将”护卫舰

  可是,还没等到俄罗斯把他强大的海军实力展现给世界看呢,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28日发表文章,评选出全球五支最强大海军,俄罗斯就从第二的宝座下降到了第三。

  而普京呢,也刚刚说过要巩固俄海军战力全球第二的地位,结果刚说完,就这样被打脸了。(你们这样对人家,真的好吗?)

  看我犀利的眼神~

  不过说实话,这次的阅舰式让我们看到了俄罗斯的“新”“老”舰艇,“新”的真的特别新,2010年以后服役的,还有,没服役呢就直接拉到阅舰式上的;“老”的呢,则是继承了前苏联的遗产,多是80年代服役的…… 因为种种原因吧,俄罗斯舰艇的发展相当于缺失了这么20年,曾经的远洋大国就这样没落了。

  和俄罗斯弄丢了自己的20年不同,20年前,我们的海军还很弱小,但靠着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两相对比之下,中国军舰倒是要超越俄罗斯了啊,那么曾经的师傅俄罗斯,你要不要来买中国的舰艇啊,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可是等着呢……(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