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部署萨德惹怒中国金主:又一个行业遭受重击

韩国部署萨德惹怒中国金主:又一个行业遭受重击
2017年08月03日 07: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部署“萨德”惹怒中国金主 韩国又一行业遭受重击

  海外网8月2日电 “萨德”风波一度让韩国各行各业蒙受重创,如今打击又蔓延至海淘市场。韩国统计厅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海淘市场销售额为5763亿韩元,较上一季度减少25%。韩媒称,中国顾客是韩国海淘市场的绝对“金主”,业绩大幅减少与“萨德”风波紧密相关。

  据韩联社2日报道,中国顾客是韩国海淘市场的主力军。在今年三月中国加强对“萨德”的反制力度后,韩国海淘市场的业绩遭受重创。其中,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销售额较前一季度相比,足足减少28.9%。

  报道称,韩国的化妆品和服装是最受中国顾客青睐的海淘商品,而这两类主打商品的业绩却都出现令人沮丧的局面: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4286亿韩元和846亿韩元,较前一季度相比分别减少27.6%和16.6%。

  不过,虽然部署“萨德”令韩国业界忧心忡忡,韩国政府却对民意置若罔闻。29日凌晨,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立即与美国协商关于韩美间战略遏制力的强化方案,其中包括追加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消息一出,立即激怒部署地星州当地民众和团体,他们30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政府立即中断以朝鲜威胁为借口的部署行为。与此同时,韩国一些媒体开始担心,出现缓和迹象的韩中关系会因此矛盾激化。

  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萨德”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编译/海外网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