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对峙印军从400降至150人 印军仍有一个旅待命

2017年08月03日 10: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军人数没少”,印度“政府消息人士”2日晚通过新德里电视台、《每日新闻和分析报》等印媒对中方文件中提及的印度边防人员人数问题做出“澄清”,该人士宣称,印方仍有350至400人在现场。

  关于中印对峙的人数问题,印度《商业标准报》同一天则援引印度军方人士的话说,中方士兵人数从高峰时期的300人降至现在的40人。印军从对峙高峰时期的400人降至150人。不过印度陆军的一个3000人的整编旅,依旧在印方靠近锡金的地段待命。

  印度为何对印军人数如此纠结?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赵干城2日接受环环(ID:huanqiu-com)采访时表示,印方认为,中方发布的数据会令其在政治上“吃亏”,因此通过匿名官员对内表示“没撤一个人”。

  中国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2日对环环说,如果印度政府方面有意透出上述消息,说明印度政府直到现在还死要面子。印方似乎想以人数多,来向国内证明在与中方的对峙中“占据优势”。钱峰认为,中方发表的数据一贯严谨,从数据变化上看,印度政府事实上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后路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