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东风5C导弹突防速度19马赫 令美军无法拦截

2017年08月02日 17: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可怕的高超音速弹头

  洲际导弹是国之利器,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石。今年年初,根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的报道,中国试射成功了一枚东风5C式洲际导弹。美方认为,东风5C可以搭载10个高超音速机动弹头,弹头再入后的最大突防速度为19马赫,可以多次进行变轨和大过载的拐弯机动,再入后的弹道根本无法预测,是目前的反导技术根本无法拦截的。美国作者认为这是中国火箭军部队装备的最新式最具威胁的武器,其认为这次试射的成功标志着“东风5C已经进入了实用阶段”。从年初开始,关于东风5C的报道就不绝于耳。的确,在2015年胜利日大阅兵上闪亮登场的东风5B就已经给予西方巨大震撼了,解放军这新导弹的更新力度实在有点太快。

  东风5B

  不过,为了对抗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导弹试射,美国人也开始炫耀其和武器库。比如在今年2月份,美国就试射了一枚陆基的民兵3式洲际导弹。这次试射的民兵3洲际导弹装有6枚分弹头,发射后成功命中在7000公里外海上靶场的目标,取得成功。俄罗斯《消息报》在当时发文指出,美国如此突然和急促地试射洲际导弹,可能是对俄罗斯和中国导弹试验的回应,是对“他们眼中的东方国家的警告,并展现美国核力量的强大”。

 民兵3试射的场面

  随后,美国还进行了海基三叉戟导弹的试射,也取得了成功。一般认为,美国核武器极其庞大。其核导弹的主要优势更多体现在分弹头技术和精度上,更加侧重于潜射海基核武器的战略威慑力和空投中小当量核弹的战术打击能力,而中国和俄罗斯因为国土广袤,对于陆基核力量更加重视,也更加看重导弹的强大运载能力、射程和分弹头能力,所以中俄都对保留液体导弹和研发新式液体燃料十分感兴趣。对于铁路载具的机动发射方式,中国和俄罗斯也进行了发展,可能成为一种新的导弹发射战术。

  高超音速机动弹头则是各大国要抢占的新高峰,其能成倍地提高洲际导弹弹头再入后的突防能力,让末端反导基本宣告报废。高超音速机动弹头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其再入后的可控性,可以完全超越预定弹道进行大范围的机动,并择机打击,根本不具备可拦截性,十分可怕。如果远射程的洲际导弹,配合分弹头技术和高超音速机动弹头技术,那么将成为目前堪称终极的核利刃。(作者署名:军事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