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细节披露:印军270人携武器及2台推土机越界

2017年08月02日 15:29 外交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交部今日公布印军非法入侵我国领土事实,2017 年 6 月 16 日,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道路施工。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 270 余人携带武器,连同 2 台推土机,在多卡拉山口越过锡金段边界线 100 多米,进入中国境内阻挠中方的修路活动,引发局势紧张。

  事件发生后,中国边防部队在现地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6 月 19 日,中方通过外交途径紧急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对印方非法越界行为予以强烈抗议和谴责,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印度边防部队撤回到边界线印度一侧。

  中国外交部、国防部、中国驻印度使馆在北京和新德里先后多次向印度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印度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撤回越界的边防部队。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发言人多次公开表态,说明事实真相,表明中方立场,并公布了印军越界的地图和现场照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