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评中国八一大阅兵 惊呼萨德要被这款武器打败

2017年08月01日 18: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8月1日电 近日,多家韩媒在重要位置刊发对中国建军90周年阅兵的报道,惊呼在中国阅兵式上发现一款“神器”,可以让他们执意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失灵。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受到韩媒高度关注。韩国《东亚日报》8月1日报道称,中国在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了可以攻击韩国“萨德”反导系统雷达部分的攻击型无人机。

  据《东亚日报》报道,韩媒眼中这款能让“萨德”失灵的无人机,是央视网直播阅兵时介绍的“反辐射无人机”,是一种自杀式反雷达无人机,主要用于攻击敌方雷达,属于“硬杀伤”。

  韩媒还援引《解放军报》的报道,称这款无人机,比之前登场的无人机都神秘。并且,“在战时决定性阶段,可以在敌人中心执行作战”。

  据悉,一个“萨德”系统由一台AN/TPY-2 X波段固体有源多功能相控阵雷达,6部发射架和48枚拦截弹构成。AN/TPY-2雷达天线阵面积为9.2平方米,安装有30464个天线单元,对弹体尚未分离的上升段中远程和洲际导弹的探测距离在2000千米以上,“萨德”系统部署到韩国,中国大片国土将在“萨德”系统的监控之下,中国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将受到严重干扰。(编译/海外网 刘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