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舰长:全球仅有两国能击沉我们 但没有中国

2017年08月01日 18: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到海军相信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美国,的确,美海军是当今世界上海上力量最强的国家,近年来更是凭借着10艘尼米兹级超级核动力航母和已经服役的更强大福特级航母,其海洋霸主的地位更是无人能够撼动。

  而美航母虽然很强大,但也有与之相克的东西。比如在冷战时期,一个和美不相上下的超级大国苏联便想和美国人掰掰手腕,但苏联人并不想造更先进的航母去和美航母相抗衡,而是选择了德国人的海狼战术,借助隐蔽在水下的潜艇对美航母采取偷袭式打击。

  航母对于现在的美军而言已经越来越重要,而美海军对此依赖性也越来越重,因此美海军对航母的安全尤为重视。美海军认为,目前能对他们航母造成打击的形式只有两种:一种是用反舰导弹给予直接式打击,另一种是利用潜艇从深海发起攻击。

  美国航母舰长表示俄罗斯、法国海军方面都机会击沉美军航母,而中国反航母战术刚刚建立,可能还不具备击沉美航母的能力。冷战时期,苏联潜艇经常可以轻松穿过美军的反潜拦截网进入到很近的距离对美方航母进行拍照,而美军航母并没有察觉,对此美军至今都觉得非常尴尬。

  苏联曾经的方法让如今的俄罗斯觉得切实可行,于是俄罗斯便效仿曾经的苏联又重新搞起了核潜艇,最新型的白蜡树级多用途攻击核潜艇将配备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成为美航母最害怕的头号“杀手”之一,而这一出乎了美军的意料,美海军没想到自己怕什么俄罗斯就给他们来什么。

  曾在一场演习中,法国的一艘2700吨级红宝石级攻击核潜艇躲过多层反潜网“大败”美国航母战斗群,当场让美航母舰长不禁感叹,看来世界上除了俄罗斯,又有一个国家具备击沉我们航母的实力了。

  但美军事专家认为,法国此次是胜在了战术上,相比俄罗斯的反航母手段而言,潜艇对航母的威胁最大,因为潜艇能借助厚厚的海水掩护,在接近航母时还不易被发觉,当发现时已经是反潜鱼雷触碰到航母的时候了,给航母来个措手不及。

  美国媒体曾指出,其实航母的防御措施是很完善的,对空中和水面都有着严密的防御网络,但致命的弱点是在水下。美军事专家称,很多航母在二战中都是被潜艇悄无声息的锁定然后受到攻击的。

  直到今天,美航母舰长都心存疑虑,称每当自己在海上航行的航母上时总是提心吊胆,时刻都要警惕着来自水下的核潜艇,他认为,只要核潜艇一直存在,那么航母就没有足够的安全。

  因此,水下安全依然是美航母最大的软肋,而就目前反舰方法而言,核潜艇依旧是美航母最大的威胁。而一位美舰长哭诉着说,想要在大海里找到一艘潜艇,就好比海底捞针,根本不现实。专家表示:而中国在这方面还仍需努力,相信终有一天中国的核潜艇也会成为深海的一把利剑。(作者署名:可爱的小浣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