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奥运会中国军团全力出击 空降战车6炮全中

2017年08月01日 09: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军战车

 

  [环球网军事8月1日报道 环球时报赴广水、库尔勒特派记者 徐璐明 杨升 柳玉鹏]有“军事奥运会”之称的第三届国际军事比赛从7月29日拉开帷幕后,目前28项赛事已经全面展开,检验参赛各国军队的军事素养。分赴各地采访的《环球时报》记者也在现场感受到了中国军团的全力拼搏。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28个项目,中国承办的6个项目分别是“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航空飞镖”和“空降排”。此外中国军队还出国参加9项比赛,包括 “坦克两项”“侦察尖兵”“厄尔布鲁士之环”“修理营”“海洋之杯”“海上登陆”“天空之钥”“狙击边界”“无人机班组赛”。俄罗斯《观点报》7月31日称,今年比赛的主要特点是参加技能比赛的军事专业人员大幅增加。俄媒承认,在最引人注目的“坦克两项”比赛中,中国队使用国产96B型坦克参赛,其余参赛队均使用经过升级的俄制T-72坦克,考虑到装备和人员素质,“中国队将是俄罗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7月31日,中国陆军承办的“苏沃洛夫突击”步兵战车比赛在新疆库尔勒拉开战幕。比赛现场,来自第79集团军某旅的王鹍龙是当天最快完成比赛的中国车组车长。作为一名三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老队员,王鹍龙表示,这次在库尔勒设置的障碍场地,比以前在俄罗斯碰到的还要难。他在采访中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俄罗斯是我们强劲的对手,选手实力和装备性能都很强,与他们同场竞技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由于中国队使用的步兵战车是较老的86A型,俄罗斯队的BMP-2步兵战车性能确实很强。王鹍龙说,“我们今天能领先他们这么多,完全靠的是大家平时通过艰苦训练练就的过硬本领”。

  而当天在湖北广水举行的“空降排”首场比赛中,参赛的三个国家都使用自带的武器装备出战:中国队使用国产ZBD-03式空降战车,俄罗斯队使用BMD-2伞兵车,哈萨克斯坦队使用的则是BMP-2战车。各国代表队使用不同型号的武器装备在竞技场上一决高下,也使得比赛看点精彩纷呈。由于比赛日天气条件不佳,中国队出场时下起大雨,但中国队的成绩依然突出。中国队第二车组炮手穆强在射击中6个目标全中(3个炮目标和3个枪目标),他在赛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射手的心态对成绩会有很大影响,“今天雾气比较大,天上还下着雨,加大了射手对目标的观瞄难度,需要射手根据以往的训练经验进行适当修正,虽然天气条件不利,但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