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蔡英文连任不可能成功 这已是铁的事实

2017年07月31日 18: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作家直言:“蔡英文连任不可能成功,这几乎已经是铁的事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蔡英文连任不可能成功 台作家:这已经是铁的事实

  海外网7月31日电 蔡当局执政以来,岛内经济每况愈下,民众抗议浪潮不断,更是让蔡英文如坐在火山口。一时间,蔡英文是否能够如愿继任“大位”,在她任期还未满三分之一时就成为了热门话题,就连“独派”大佬都唱衰:“蔡英文只做四年就好”。近日,再有台湾作家预言,“蔡英文连任不可能成功,这几乎已经是铁的事实!”

  岛内各界都唱衰 蔡英文连任陷严重危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各界解读蔡英文满意度快速滑落的原因,多偏向政治因素。但根据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近8成民众认为当前台湾经济状况不好。这意味着,经济无起色、投资低落、民众生活更辛苦似乎是让蔡英文满意度迅速下滑的重要原因。

  岛内自由作家洛杉基痛批蔡英文,经济搞不好,还乱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没有完整“前瞻战略”,只会花钱绑桩;不承认“九二共识”,还企图消灭与中国的历史文化连结。这一切都让他直言,蔡英文不会连任成功是铁的事实。“这样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还会投票给她吗?难道台湾人有被虐待狂?”

  不仅如此,就连绿营也渐渐失去对蔡英文的耐心。“独派大佬”辜宽敏甚至提出继任人选,“我认为赖清德最好,是台湾地区将来的领导人,是明日之星。”而“蔡英文只做四年就好”。

  “独派”热炒赖清德剑指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内斗杀到“见血骨” 趁机瓜分蔡英文政治资源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蔡英文就职以来执政成绩一直不理想,眼看2018岛内的县市长选举临近,民进党内各个派系争斗也逐渐台面化,民进党内部英系、新潮流系、苏系等派系人马磨刀霍霍,都想趁机瓜分政治资源。

  为了这场选战,民进党内各派系几乎杀红眼,使尽各种手段试图把对方拉下水。而面对甚嚣尘上的“夺位”传言,蔡英文选择“闷不吭声”、“坐视不理”。有观点认为,蔡英文领导力或受到严重质疑。

  针对绿营内部炒作民进党籍赖清德、陈菊也剑指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洛杉基质疑,无论是赖清德或陈菊,也都是花钱最凶、负债最高,除了高举“台独”大旗外,毫无能力改善日益衰退的经济,吸引台商返台投资,提高就业率。

  新任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声望大跌国民党打翻身仗有戏了?

  蔡英文就职后民调不断“溜滑梯”,随着国民党主席选战以吴敦义“夺魁”而尘埃落定,岛内也重新燃起对国民党重新执政的希望。虽然吴敦义有意无意曾表露自己将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意图,但却频频因两岸路线的说辞而遭到外界质疑。

  日前,有消息指出,吴敦义近日将修改国民党新政纲,删除洪秀柱的“和平政纲”,并称“九二共识”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这一言论让港媒质疑,吴敦义越来越向蔡英文趋同。

  对于国民党能否执政,洛杉基也提出建议,如果国民党争气点,就找出一个有能力提升经济的能者来担任2020候选人。“击败民进党重新执政的机会极大,因为台湾已经蹉跎了四年,不可能继续再蹉跎下去!”他还指出,如果国民党党内找不出这样的能者,就得往外部寻找,千万别再推出歪瓜劣枣候选人出来,平白错过了这个绝佳的重返执政机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