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播协会:中国阅兵目的是展示军队改革成果

2017年07月31日 12:5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中国用盛大阅兵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习近平在讲话中说,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30日报道,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说,“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坚信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另据法新社7月30日报道,习近平一直呼吁要锻造一支聚焦备战打仗的强大军队,坚持执政的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此次阅兵是习近平第一次进行这种规模的沙场阅兵。

  身穿迷彩军装的习近平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习近平还命令人民解放军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说军队应当“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

  报道称,中国正在对一度落后的武装力量进行长达数十年的强军和现代化建设,力求实现与自身经济实力相称的军事影响力。

  此外据埃菲社7月30日报道,30日上午,为庆祝建军9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气势磅礴的阅兵。检阅军队后,习近平发表简短讲话,称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

  习近平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他同时表示,相信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7月30日报道,据认为,举行此次阅兵式的目的是展示迄今为止军队改革的成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