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评中国新型洲际导弹亮相阅兵:可刺透美军反导

2017年07月31日 09: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昨天的朱日和大阅兵中亮相的中国武器装备是外媒热议的焦点。而在空中优势明显的美国,舆论更为关注中国的战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期待已久的这次阅兵直到周六才正式宣布在周日举行,这是中国庆祝建军90周年的一部分。周日阅兵吸引人注意力最多的是歼-20最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它是美军F-22或者F-35战斗机的潜在竞争对手。香港岭南大学的一名教授对此解读说:“这是歼-20战机能够投入实战的证据——同时又是对外发出一种声明,它将赋予中国空军超过邻国空中力量的优势。”

  CNN还说,或许是出于巧合,中国周日展示的最新武器还包括中国自己的能够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专家认为,中国炫耀了网上被称为“东风-31AG”的陆基洲际导弹,这是对东风-31A导弹的升级,“据信东风-31AG能够携带多枚核弹头,具有刺透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更好的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