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举办国际军事比赛吸引菲律宾:希望明年能参加

2017年07月31日 18:35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7月30日报道,菲律宾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战略计划司司长科尔涅里奥·瓦连西亚(Cornelio Valencia)表示,菲律宾可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

  “国际军事比赛-2017”于7月29日启动,8月12日结束。比赛同时在5个国家的21个靶场上举行,这些国家分别是:俄罗斯、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据报道,瓦连西亚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举行的坦克两项竞赛过程中说,“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我们预定参加坦克两项比赛和狙击手比赛。我们打算研究一下,然后决定,在哪种比赛中可能表现良好。筹备国际军事比赛是件大事。我希望我们能够明年前来参加”。他还感谢俄罗斯邀请菲律宾作为观察员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

  瓦连西亚最后说:“我们没有预料到将看到这么大规模的比赛,筹备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各国现役军人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技能。”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2013年首次举办,每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军事奥运会”。比赛项目设置源于俄军内部的训练课目,主要围绕坦克兵、装甲兵、炮兵、航空兵等各专业兵种,进行装备操作、技术动作、战术运用等方面的竞技对抗,比较著名的有“坦克两项”“航空飞镖”“苏沃洛夫突击”等项目。

  中国军队自2014年起连续3年应邀参赛。今年,中国陆军在新疆库尔勒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四项赛事:“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比赛和“军械能手”武器维修比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