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亮相阅兵机头为何打马赛克 采用一技术比肩美军

2017年07月31日 17: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朱日和沙场点兵有一武器亮相让人感觉有点遗憾,那就是伊尔-76改装的空警-2000,这是朱日和沙场点兵目视到唯一的非国产武器平台。实际上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大型预警机的平台,就是运-20,也在朱日和现身了。

  不过运-20交付给空军是2016年,稍微晚了点,如果早那么几年,那么730朱日和的上空领头的大型预警机就是运-20平台的空警-3000了。

  基于运-20平台的大型预警机空警-3000,是今年早些时候,有军事专家在央视节目中透露。

  鉴于运-20已经从2016年开始陆续交付,西飞也在使用先进的脉动生产线生产,全部自有技术和配件的运-20在产量上没有问题。因此,可以肯定基于运-20平台的大型预警机和加油都在研发。

  有分析称,空警-3000将采用全新的技术,传统的大型预警机背部的大圆盘天线或消失,取而代之的将会是更先进的是“智能蒙皮加共形天线技术”。这是美军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提出的新概念技术,但是美军在其目前的预警机上均没有得到应用,但是美军F-35隐身战斗机上或部分使用该技术。

  “智能蒙皮加共形天线技术”,就是把天线同智能蒙皮完美的融合到机身一体,这样可以大幅提高装备雷达等设备的探测效果,还能改善飞机平台电磁隐身性能和气动性能,显著提高飞机平台的作战能力。

  据分析,歼-20或已使用“智能蒙皮加共形天线技术”,今天朱日和沙场点兵的视频中,歼-20头部被打马赛克,或与该技术有关。如果分析被证实,说明中国在这项新技术的应用上已经可以比肩美军的研究。

  歼-20头部被打马赛克的照片

  如果空警-3000使用“智能蒙皮加共形天线技术”而取消了背部的大圆盘天线,那将是世界第一款应用这项技术没有背部大圆盘的预警机,很明显,这样的预警机将比美军现役所有的预警机都要先进。(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