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同日举行阅兵 普京神情肃穆检阅军队(图)

2017年07月31日 08:3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俄罗斯举行“海军节”阅兵 普京神情肃穆检阅军队

  海外网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海军节”阅兵活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天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2017年俄罗斯“海军节”的开幕式,群众齐聚圣彼得堡,庆祝这一重要的“海洋事件”。塔斯社称,这是俄罗斯历史上首次由领导人来全程检阅海军阅兵仪式,普京还将访问圣尼古拉斯海军大教堂。

  普京在检阅海军军队时神情肃穆,另外,他还在海军负责人的陪伴下,在“海军节”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据悉,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北方”舰队以及“里海”舰队都同时参加了阅兵式,这是今年“海军节”的特别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也在“海军节”中亮相,这是俄罗斯目前唯一的航空母舰,兼具巡洋舰的武装,扣除舰载机仍有相当强大的战斗力量。现部署于“北方”舰队。此外,还有70架战斗机也参与了阅兵,它们将大大提升海军舰队的机动性。

  据报道,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俄罗斯“海军节”,这一节日是1939年原苏联政府作出“建立强大的远洋舰队”决定时确定下来的。(编译/海外网杨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